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爱丁堡图书节节目音频和抄件

2009-09-06 eibf_logo

爱丁堡图书节(Edinburgh International Book Festival)是爱丁堡艺术节的一部份,今年的图书节从8月15日到31日,两周多时间内举办了约750场讲座,是世界最大的图书节之一。“图书节”似乎容易和“书展”混淆,其实这属于近年来英国日益盛行的 literature festival,以作者为主角,而非出版社展示新书。我在一份新加坡的中文报道上看到用“爱丁堡国际读书节”这个说法,更为接近原意。

爱丁堡图书节每年的地点都在爱丁堡新城(New Town)、王子街西段的 Charlotte Square Garden 举行,临时搭建十多个大大小小的帐篷,大的可以容纳超过两百名观众,邀请作者做一小时的讲座。每天第一场早上10点开始,最后一场晚上9点半结束,非常紧凑。图书节的组织工作十分严密、很少出现取消的场次。观众也十分踊跃,我参加的几场,除了新作家的一场,大部份都满座。官方公布的数字是售出了80%的票。图书节的规矩是迟到不得入场,结果让我错过了新加坡三位作家的讲座。

最近上图书节的网站,发现网站上还提供部份讲座的录音音频和文字抄件,另有一些是采访交谈的播客(podcast)。不知道选择的条件是什么,我很期待听一听的 Antony Beevor 的讲座没有上网。

我参加的爱丁堡图书节节目介绍:

Suchen Christine Lim, Simon Tay & Edwin Thumboo

Michael Boulter (《达尔文的花园》)

Archie Brown & Victor Sebestyen (《共产主义的兴起与衰落》&《革命1989》)

Kenneth Hopper & William Hopper (《清教徒的天赋》)

Sam Meekings & Kamila Shamsie (Under Fishbone Clouds & Burnt Shadows)

James Moore & Susan Manning (“对达尔文的利用和滥用”)

Tristram Hunt (《穿礼服的共产党人》)

Andrew Roberts (《战争风暴》)

One Comment

  1. […] James Kelman 在最近的爱丁堡图书节上说: …if the Nobel Prize came from Scotland they would give it to a writer of fucking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