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上周英国畅销书排行榜 #21 (2009年11月1日)

上周非小说类精装本排行榜没有太大变化,Ant and Dec 的传记 Ooh! What a Lovely Pair 重回榜首。

在精装本指南类书籍中,排行第一的依然是《吉尼斯世界纪录2010》,销量甚至还有回升,达到3万1千本。

2009-11-02.Standing Out

明星 Katie Price (过去她叫Jordan)又出一本新书 Standing Out: My Look, My Style, My Life,很难说是一本“自传”或“指南”(虽然她大谈“时尚”),而是一本明星“分享”自己人生是如何精彩的,以及如何从人群中“脱颖而出”(Standing Out 的书名来源)。但是尽管许多人对 Katie Price 和她的“作品”很看不上眼,但是她每出一本书(这已经是第23本),不管是这类“自传”、还是小说、儿童读物(当然,她自己不用写一个字,用她自己的话说“我很忙,没有时间坐下来写”),每次都能上排行榜前十。这本 Standing Out 刚一出版,立即排上第2名。

2009-11-02.Fractured

在非小说类平装本排行榜上,前一周排第3的,讲述伦敦东区助产妇故事的Farewell to the East End升至榜首,排行第2的是 Cathy Glass 所写的以她照顾的寄养儿童之一 Donna 的故事为主题的书 The Saddest Girl in the World,排名第3的 Mummy Knew 说的是作者 Lisa James 小时候被继父污辱的亲身经历。新上榜排名第7的Fractured 说的也是作者 Ruth Dee 小时候如何被亲戚猥亵,如何把自己想像成不同身份的故事。在非小说平装本上,这类儿童受虐故事和明星自传同样好销,不知道这两类书同样属于窥视他人生活。

2009-11-02.How To Make A Tornado

在非小说类平装本排行榜上,还有一本新书是由英国科普杂志 New Scientist 出版的 How to Make a Tornado,全书从 New Scientist 杂志的文章中抽取,讲的是科学史上的许多故事,特别是当科学家们没有按照常规办事时得到的意想不到的发现。

在上周小说类精装榜排行榜上,Dan Brown 的 The Lost Symbol 仍然稳居首位,销量3万3千本,总销量已经达到92万4千本。美国作家 Patricia Cornwell 的 Scarpetta 系列犯罪悬疑小说新作 The Scarpetta Factor 上升至第2。Hilary Mantel 的 Wolf Hall 在获得 Man Booker Prize 之后,每周销量都超过1万5千本,证明获得 Man Booker Prize 是文学小说热卖的最好保证。在新上榜的小说中,排名第10的是美国女作家 Danielle Steel 以母女关系、家族秘密等为主题的新作 Southern Lights

2009-11-02.A Good Woman

在小说类平装本排行榜上,英国作家 Josephine Cox 的浪漫小说 Born Bad 排名第一,美国作家 James Patterson 的悬疑小说 Cross Country 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是 Danielle Steel 的另一本小说 A Good Woman,这本书依然是以女性为主角,背景设在1912年以后的纽约,和一战前后的巴黎。

2009-11-02.The Prophecy

排名第4的美国作家 Chris Kuzneski 的 The Prophecy,以16世纪预言家诺查丹马斯(Nostradamus)的预言作为线索,他的系列小说的常客 Jonathon Payne 和 David Jones 再次在这本书中担任主角。

6 Comments

  1. […] 原文链接:http://taohuawu.net/2009/11/02/uk-book-charts-21/ 2009年11月3日14:02 标签: A Good Woman, Ant and Dec, Born Bad, Cathy Glass, Chris Kuzneski, Cross Country, Dan Brown, Danielle Steel, Farewell to the East End, Fractured, Guinness World Record 2010, Hilary Mantel, How to Make a Tornado, James Patterson, Jordan, Josephine Cox, Katie Price, Lisa James, Man Booker Prize, Mummy Knew, New Scientist, Ooh! What a Lovely Pair, Patricia Cornwell, Ruth Dee, Southern Lights, Standing Out, The Lost Symbol, The Prophecy, The Saddest Girl in the World, The Scarpetta Factor, UK book charts, Wolf Hall, 畅销书 订阅评论 发表评论 | Trackback […]

  2. […] newlight 的 Blog « 上周英国畅销书排行榜 #21 (2009年11月1日) […]

  3. […] Smith 的新菜谱 Delia’s Happy Christmas 销量超过了1万1千本。 Katie Price 的 Standing Out […]

  4. […] 这是装帧简单、薄薄的一本书,其中的文字也是短小精悍,全部摘录自 New Scientist 历年刊登的文章。显然从厚度、封面设计和文章长短和风格上,都考虑到了对抗读者观念中“科学很沉闷”的想法。这本书出版后,曾上过非小说类平装本畅销书排行榜。 […]

  5. […] 这是装帧简单、薄薄的一本书,其中的文字也是短小精悍,全部摘录自 New Scientist 历年刊登的文章。显然从厚度、封面设计和文章长短和风格上,都考虑到了对抗读者观念中“科学很沉闷”的想法。这本书出版后,曾上过非小说类平装本畅销书排行榜。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