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上周英国畅销书排行榜 #63 (2010年12月12日)

在上周的非小说类精装本排行榜上,电视名厨 Jamie Oliver 的新菜谱 Jamie’s 30-minute Meals 销量再创新高,突破了10万本大关,达110,850本,与前一周相比升幅超过10%。

排名第2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2011》销量也超过了5万本,不过比前一周的5万4千已稍有所下降。今年这本书的销量也比不上去年,去年同期的销量达到了近6万6千本。

排名3-5的没有发生变动,分别是“猫鼬自传”A Simples Life (3)、Nigella Lawson 的 Kitchen: Recipes from the Heart of the Home (4)、和喜剧明星 Michael McIntyre 的自传 Life and Laughing (5)。这三本书的销量都超过了3万本。紧随其后的是 Stephen Fry 的自传 The Fry Chronicles (6),销量近3万本。

在上周的非小说类平装本排行榜上,Elizabeth Gilbert 的 Eat, Pray, Love 的榜首位置继续被 Ben Macintyre 的二战间谍故事 Operation Mincemeat 威胁,两本书的销量分别为1万本和9千本左右。

这个数字对于 Operation Mincemeat 这类历史题材的作品已很了不起。最近作者 Ben Macintyre 为 BBC 拍摄了一部有关这一行动的60分钟长的纪录片,素材就基于他的这本书。这部纪录片的播出与本书的销量上升有直接的关系。

排名第3的是一本上榜新书,由Kenneth Doyle和Patrick Doyle合著的 Mummy from Hell。这又是一本“悲惨童年”传记作品,这次说的是两兄弟从小被他们的亲生母亲虐待的故事。

Stephen Fry 的一部旧作,他的第一本自传 Moab is My Washpot (8) 也上了排行榜,销量超过4千。这本书已经出了13年,今年出了 Kindle 版之外,平装本又再版了。

名列第10的是一本“普通人职业回忆录” Call Ambulance,这是非小说类平装本排行榜上流行的图书种类。作者 Les Pringle 在1970年代是伦敦的译名救护车司机,书中讲述了他遭遇的各种各样的故事。

上周的小说类精装本排行榜1-6位没有发生变动,分别是英国女作家 Martina Cole 的犯罪悬疑小说 The Family (1)、Andy McNab 的“动作小说” Zero Hour (2)、Dawn French 的中产家庭喜剧小说 A Tiny Bit Marvellous (3)、美国作家 John Grisham 的法庭小说 The Confession (4)、Stephen King 的短篇小说集 Full Dark, No Stars (5)、美国女作家 Patricia Cornwell 的法医悬疑小说 Port Mortuary (6)。

上周的小说类平装本排行榜上,美国女作家 Jodi Picoult 的 House Rules 已经升至榜首。排名第2的是另一名美国畅销小说作家 James Patterson 的 Worst Case

Stieg Larsson 的《千年三部曲》分列第3-5位。随后是两位备受推重的英国作家 David Nicholls 的 One Day (6)和 Kate Mosse 的 The Winter Ghosts (7)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