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又见喜马拉雅蓝罂粟

上个星期又去了珀斯(Perth)的布兰克林花园(Branklyn Garden)。说起来珀斯离爱丁堡不远,开车去布兰克林花园只要一小时,可是因为疫情影响,上次去还是两年前。

布兰克林花园内的喜马拉雅蓝罂粟

我是在那里第一次见到喜马拉雅蓝罂粟(学名是大花绿绒篙,meconopsis),大为惊艳。这次去刚好是蓝罂粟盛开时节,蓝紫色花瓣在阳光下变得半透明,在风中轻轻摇曳,让人陶醉。

上个月我在爱丁堡皇家植物园也看到了蓝罂粟,那里的蓝罂粟花瓣更大,颜色似乎都更深,但是我觉得因此失去了些优雅的气质。我把这个看法和布兰克林花园的园艺主任说了,他似乎并不反对我的意见。
布兰克林花园是苏格兰的蓝罂粟品种的收藏处,不仅有经典的蓝色花瓣的蓝罂粟,还有红色、紫色和白色花瓣的品种。

布兰克林花园内的蓝罂粟,除了经典的蓝色外,还有其他颜色

两年前见到蓝罂粟之后,我也打算在自家花园里种。苏格兰的气候是比较适宜的,但是种植蓝罂粟本身十分难度很大,我在努力了两年后,终于有一棵可以从花盆里搬到花园地上,目前只有20多公分高,期待明年能开花。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