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马尔岛(Isle of Mull)

圣诞假期到马尔岛(Isle of Mull)住了几天,马尔岛在苏格兰西岸,属于内赫布里底群岛(Inner Hebrides),从奥本港(Oban)坐轮渡只需50分钟。

驶离Oban

马尔岛最大的镇子是Tobermory,看得出是旅游热点。

Tobermory海港

在Tobermory码头,还意外地遇见了一只小海豹,左后肢受了点伤,但是行动还挺自如,看到人群靠近,很生气地爬回海里去了。

Tobermory的东北侧,与大陆只隔着一条狭长的峡湾。

峡湾狭窄处,可以看到对面的房子

岛上有几座山,冬天的景色别有一番风味。

Loch Ba
前面这头是雄绵羊

岛上的明星景点之一,是一个印在悬崖上的巨大树干,叫“化石树”(Fossil Tree)。同行的地质学家告诉我们这棵化石树形成于约6千万年前,当时马尔岛是一座火山。

去看化石树,必须走路,先是普通的碎石路,然后到海边陡坡上的“山羊道”,再攀下一个铁梯子,最后是铺满巨大鹅卵石的海滩。介绍资料上说来回16公里,我们的感觉是远远多于这个距离。

前往化石树
悬崖陡坡上的“山羊道”
沿途的悬崖、洞穴和瀑布
化石树

用这次在马尔岛上拍摄的一张照片祝大家新年快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