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朋友与叛徒

A Spy Among Friends 主演Damian Lewis和Guy Pearce

最近英国ITV播出了6集电视连续剧A Spy Among Friends,这是基于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的故事。1963年,潜伏在英国情报机关多年的苏联间谍Kim Philby身份暴露,当时他被派驻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他的多年好友、MI6的同事Nicholas Elliott前往贝鲁特,目的是将他低调地带回英国,见面之后两人独处几日,Elliott不断指责Philby的背叛行为,并劝他主动交代。然后Philby突然失踪,再次露面时人已在莫斯科。

这段情节原来只是“剑桥间谍案”的尾声,但是英国记者Ben Macintyre在2014年以这段事件为中心,挖掘不少材料写成了一本书,焦点是Elliott、Philby以及CIA的James Angleton之间的关系,说是三个男人间的爱恨情仇一点不夸张。

ITV剧集增加了许多虚构的人物和情节,包括虚构的中心角色,MI5女特工Lily Thomas。有更强的悬疑气氛,演出和摄影均十分出色,看着很过瘾。我看豆瓣上这部剧集的译名是《敌我难辨》。

A Spy Among Friends中的Anna Maxwell Martin

我在2014年曾写过一篇短评,介绍Ben Macintyre的这部作品。

英国出版动态(92):朋友与叛徒

书名:《朋友圈内的间谍》(A Spy Among Friends) 作者:本•麦金泰尔(Ben Macintyre) 出版社:Bloomsbury 出版时间:2014年3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