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花园留影2023合集五

2023年4月19日至5月5日。

4月19日,黄水仙“粉色骄傲”。今年新种的黄水仙“粉色骄傲”(Daffodil Pink Pride),虽然叫“粉色”,其实副花冠(corona)是渐深的杏红色,在不同的光线下,颜色还略有不同。

Daffodil Pink Pride
Daffodil Pink Pride


4月21日,苹果树也开花了。这颗苹果树的品种是James Grieve,属于扇状整枝树,设计为绑在一个平面支架上生长的。2019年冬天买的时候不知道,种下两年后终于把它移到了现在的靠栅栏的位置。

Apple tree, James Grieve

4月25日,黄水仙“丘吉尔”。这种黄水仙也是多花水仙,这根花茎上长了三朵重瓣的花朵,乳白色的花瓣上有浅黄色的条纹。品种以英国前首相丘吉尔命名:Sir Winston Churchill。球茎是去年买的,已经开了一季,今年没有去年开得那么好,有些花茎上的花朵比较小。

Daffodil Sir Winston Churchill

4月26日,郁金香“春之绿”。郁金香的花色种类实在太多,看多了色彩浓艳的,来欣赏一下待放的“春之绿”(Spring Green),花朵是带浅绿条纹的象牙白色。

Tulip Spring Green

4月26日,欧洲银莲花(Anemone coronaria),又叫冠状银莲花。Anemone据说来自希腊语,意为“风的女儿”。欧洲银莲花有蓝红白等不同颜色,这种蓝色的品种名似乎叫Jerusalem Blue。

Anemone coronaria
Anemone coronaria

4月30日,牡丹花待放中。2021年春天种下,去年开了一朵花,今年安然度过了倒春寒,有三个直径4-5 cm的大花苞待放。品种名是“花王”(Paeonia x suffruticosa Kao)。

Tree peony Kao

4月30日,玉兰树。去年年底的寒流,特别是今年的倒春寒,让花园遭受了一些损失,好几棵植物被冻死了。这棵玉兰树(品种是New Pink)在2020年初种下,第二、三年都开花了,但是今年即将开花之时,忽然气温急降至零下三度左右,把花苞活生生冻死,好在玉兰树本身还算健康,现在已经开始长新叶了,在这张照片上还能看到没能开放的花苞。

Magnolia New Pink

5月1日,郁金香搭配。这个花盆里有随机搭配的几种不同的郁金香。专业人士在搭配郁金香时,是要考虑高低整齐开放时间一致的,我是胡乱搭配,但是敝帚自珍,倒也觉得挺好看。

Tulip Mix

5月4日,大眼睛。樱桃树开花还在全盛中,鸽子就来了,有一根树枝在往年都结出许多果实,但是因为与地面成的角度较小,鸽子比较容易站在上面,现在花朵已经被啄光了。几年前刚种下这棵樱桃树时,树枝细弱,鸽子站不上去,后来树枝变粗了,鸽子就来了。想了各种办法保护樱桃,今年的手段是请了这个大眼睛。

Staring eyes

5月5日,郁金香“格陵兰”。这种叫做格陵兰(Groenland)的郁金香,是前年年底买的,去年春天几乎都没开花,过了一年倒是都开出来了。和花园里另一种郁金香Spring Green一样,它也属于绿色郁金香(viridiflora tulip),但是带有粉红色的边,花的形状也更像一个杯沿向外翘起的杯子。Groenland是丹麦语,就是格陵兰(Greenland)。

Tulip Groenland

花园留影2023合集一:2022年12月-2023年3月2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二:3月5日至26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三:3月26日至4月8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四:4月8日至1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