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布朗内阁重组之五:铁拳出击?

2009-06-06 Times

今天布朗把计划在周末进行的内阁重组紧急提前,原因当然是昨天 James Purnell 的高调辞职,布朗不能让危机继续加深。这次布朗至少能主动出击了,比起过去的犹豫不决、丧失时机的表现总算有点进步。

今天的一整天都在纷乱中,英国的各种媒体,在电视、电台、网站、blog、Twitter 上不断更新,都快跟不上趟了。一方面内阁重组的新闻陆续传来,有内阁成员担任新职的各种预测、谣传,同时又有原内阁成员宣布辞去内阁职位、又有宣布辞去议员位置的,在辞职之时当然要抓住时机说一番理由。然后是各种政客、记者、媒体人、前幕僚各色人等出来评述辩论一通。

从上午开始,支持布朗的议员们纷纷在各种媒体出现表态,而反对布朗的议员们,除了几个众所周知的“老顽固份子”之外,其他都不愿意出镜留名,于是到了下午,布朗阵营终于稳住阵脚。在下午4点左右,布朗在唐宁街10号召开记者招待会,坚持自己“绝不会离开岗位”。

布朗的“铁拳出击”,他的首相位置也许保住了,但是许多人相信他的权力已被大大消弱。在他的新内阁中,财相达林如愿以偿地保住了自己的职位,Alan Johnson 担任内务大臣,David Miliband 表了忠心,继续担任外交大臣,布朗亲信 Ed Balls 还在管儿童和教育,曼德尔森不仅依然是商务部长,还加上了一个 First Secretary of State (首席大臣)头衔,相当于当上了副首相。这并不是说这几周来的各种内阁重组谣言都错了,而是布朗为保住团结,不得不做出的妥协。

2009-06-05 Caroline Flint

今天最引人注目的高调辞职是 Caroline Flint。Caroline Flint 原职是欧洲事务次长(Europe Minister),昨天晚上还出镜支持布朗,今天下午却宣布辞职,原因是布朗不愿意把她提升为内阁大臣。在她给布朗的公开信中,她指责布朗在内阁中搞小圈子,几个“自己人”的影响力远大于其他内阁成员,同时把几名女性内阁成员当作“橱窗摆设”(female window dressing),她作为欧洲事务次长,仅有一次被邀请参加内阁会议。她说得这些也许都有道理,但她24小时内态度的剧烈转变,对自己的形象显得不利。

就在内阁重组的消息接踵而来之时,英格兰地区的地方政府议员(counciler)的选举正在点票之中,工党遭受重创,丢失了仅有的4个郡的控制权。欧洲议会议员(MEP)选举的点票结果,将在星期天公布,估计工党在MEP选举中,也会表现得很难看。虽然布朗度过了今天的危机,但下周初是否还有另一场危机,在目前飘忽不定的政治气氛下,谁也说不定。

5 Comments

  1. 说道:

    本周末各方人士不会闲着的, 尤其是反布朗的, 要加紧联名倒布了.

    看到这场政治闹剧, 让我想起House of Cards(实际是和To Play the King, the Final Cut一起的trilogy) , 一部老戏, 桃花坞看过吗? 和今日有点神似.

    希望不要倒布成功啊, 因为成功了, 那几个BITCH就要BITCHY了. 我不是反女权, 只是瞧不上那些没有真正女权意识的所谓女权分子.

  2. […] newlight 的 Blog « 布朗内阁重组之五:铁拳出击? […]

  3. newlight说道:

    政治悬疑剧当然要看,不过我只是断断续续看了一些片段,很想从头开始看。这个三部曲在 Yesterday频道上播出过,我不巧看了 House of Cards 的最后一集的最后几分钟,了解了结局,以后再从头看时的享受就要大些折扣了。

    现在可以看的,是BBC去年和今年播出的两部撒切尔夫人时代的电视剧 The Long Walk to Finchley 和 Margaret,特别是第二部。

  4. […] 《泰晤士报》、《独立报》和《金融时报》都用了作疲惫或执着状的布朗的大头像。《泰晤士报》在头版把布朗昨天在记者招待会上的一句“We fight on”与撒切尔夫人1990年被本党议员逼宫时的一句话“I fight on”做了比较。当年撒切尔夫人在保守党内部遭遇挑战,她已经在第一轮投票中获胜,但领先票数不足需要第二轮投票。在说了 I fight on 这句话后她马上去欧洲开会,一回来就被告知形势已不可逆转,含泪辞职。布朗在星期五记者招待会说了这句话之后也马上去法国,所以…… […]

  5. […] 据策划者说,上星期三欧洲议会和英格兰地方选举前一天 Hazel Blears 的高调辞职,造成打草惊蛇,紧接着《卫报》透露了策划者征集支持者的电子邮箱 signonnow@hotmail.com (从此这场“逼宫”被戏称为 Hotmail Plot),让唐宁街10号和工党党督(Nick Brown)立刻行动起来。曼德尔森运用他的游说能力,保证那些可能动摇的内阁大臣们留下来支持布朗。布朗把内阁重组提前到星期五,是关键的一步,把“逼宫”行动彻底扼杀了。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