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苏格兰议会变色

5月3日是苏格兰议会选举日。苏格兰议会(Scottish Parliament)是英国政治“分权”(devolution)的产物,苏格兰议会议员叫 MSP (Member of Scottish Parliament),和苏格兰地区的英国众议院议员 MP (Member of Parliament) 是两码事。苏格兰工党 (Scottish Labour)从来都是苏格兰最大的党派,绝无对手。但近两年苏格兰国民党 (SNP, Scottish National Party) 崛起,以苏格兰独立为号召,以苏格兰成为“繁荣小国”--从欧盟弄更多的钱--为诱饵,在工党支持率不断下降的状况中,一跃成为苏格兰议会的大党。在这届选举前民意调查一直领先,工党在最后几天赶上,所以选举结果非常引人注目。

点票结果一般是在半夜或者第二天凌晨揭晓,但这次苏格兰第一次用了电子点票机,出了不少故障,同时选票设计不合理,产生近10万张废票,也延迟了选举揭晓。不过这正好给从伦敦赶来的大批电视媒体重点的晚间新闻提供了最新消息,因为苏格兰国民党以一票胜出(SNP 47 : Labour 46)的消息,是到下午5点多才证实的,而重点的晚间新闻,BBC 1 是6点开始,ITV 1 是 6点半开始,Channel 4 News 是 7 点开始。

BBC News 24 是第一个在苏格兰议会建筑 Holyrood Parliament 外直播的电视台,一大早就在议会建筑外的水池前开始报道了,到了晚上,已是站满了各家媒体的重要主持,有 BBC 的 Fiona Bruce, Channel 4 News 的 Jon Snow 等。Channel 4 News

Holyrood Parliament

Holyrood Parliament

BBC 的 Fiona Bruce 和 Nick Robinson

电视媒体集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