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Dan Chung 的2008年中国回顾

Dan Chung 的名片上写着“张丹”,但是他说他其实不姓“张”,“张丹”不过是从 Dan Chung 译回中文的最简单译法。这位英国出生的华裔摄影师,被《卫报》派出常驻中国。在今天的《卫报》网站上,他回顾了2008年他在中国经历的几个重大事件:山西煤窑、西藏暴乱、四川地震、北京奥运。在这辑回顾中出现的照片,许多曾选为《卫报》的中央跨幅照片(最新一组拍摄的是上海的隆昌公寓)。在他的回顾最后,他选择了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之后志愿者和武警在已经没有观众的“鸟巢”跳舞拍照留念的照片,正是许多海外媒体容易忽视的--普通中国人对中国社会变迁的参与,以及他们的参与感。

Pick of pics 2008: Dan Chung

Dan Chung 是典型的新闻摄影师,走到哪里都挎着两个单反数码相机。在拿到了新玩具 Canon EOS5D MkII 之后,又开始利用这台相机的摄像功能为《卫报》网站拍摄短纪录片式的视频,包括这段《北京篮球梦》(Beijing Hoop Dreams),英文版在《卫报》网站上可以看到,以下是中文版:

你可以在这里看到 Dan Chung 的摄影作品和他制作的视频。

2 Comments

  1. […] (Dan Chung) 在上海外滩拍摄的一组镜头,题为 On the Bund: New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