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生活》(Life)杂志照片存档

Time apr20 Life ad

在《时代》杂志上看到一幅广告,宣传原《生活》(Life)杂志的照片存档中的复制件可以从网上购买。去年拥有《生活》杂志存档的“时代”公司(Time Inc.)和Google签署协议,把存档中照片逐渐放到网上,估计共有1千万幅。现在开始提供复制件出售,看来是生财的手段之一。虽然《时代》的广告中指向 art.com 网站,但在 Google 上每幅照片的“购买镶框图片”的链接却是指向qoop.com网站。

Google 上《生活》杂志的照片存档看上去已经增加了不少。我发现许多照片的注释不够,时间地点人物等往往语焉不详。也许Google和《时代》杂志应该开放访问者自行加注的方式,也许可以开发许多新的信息。

以下几张有关中国的照片,都是抗战期间摄影师 Carl Mydans 1941 年 2 月摄于重庆。我觉得照片背后的故事其实很多,很有兴趣了解。

Life photo Zhou Enlai 1941

周恩来

Life photo Chiang Kai-Shek 1941

蒋介石和宋美龄在一起吃饭

Life photo Chungking 1941

防空指挥中心

Life photo Chungking 1941

防空装备,警报器?

2 Comments

  1. CN说道:

    interesting

  2. […] 原文链接:http://taohuawu.net/2009/04/13/life-photos/ 2009年4月27日10:45 标签: Google, Life, 中国, 照片 订阅评论 发表评论 | Trackback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