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The Last Days of Lehman Brothers (2009)

The Last Days of Lehman Brothers (2009)
BBC 制作播出(2009年9月9日首播)
编剧 Craig Warner 导演 Michael Samuels
主演 Michael Landes、James Cromwell、Corey Johnson、Ben Daniels、Alex Jennings

2009-09-09 The Last Days of Lehman Brothers

这是 BBC 拍摄的第2部有关2008年金融海啸的剧情片了,上一部Free Fall是纯剧情片,这一部片头字幕称除了部份虚构的对话外,大部份情节是基于公开记录。这部片子所说的是2008年9月12日星期五到14日星期天这3天“雷曼兄弟的最后日子”。主要故事线索是美国财政部长Hank Paulson召集几家美国最大的投资银行CEO密会,要他们在3天内拿出拯救 Lehman Brothers方案,同时Lehman Brothers CEO Dick Fulk 垂死挣扎试图保住银行的过程。

用成名演员(James Cromwell 演 Hank Paulson、Corey Johnson演Dick Fuld、Ben Daniels演John Thain、Alex Jennings演的是Tim Geithner)饰演角色,让这部剧摆脱了“事件重演”(reconstruction)的纪录片形象,而成为兼有法律剧的唇枪舌剑和阴谋片的悬疑和勾心斗角。

然而奇怪的是,Lehman Brothers 最终无法摆脱倒闭命运,是因为英国Barclays银行的最后退出,但在剧中却只是一笔带过,仅由Hank Paulson接听一个电话后向会议室内的众人宣布而已。一部由BBC拍摄的电视剧、却完全没有英国方面的角色和镜头,当时在美联储的 Barclays总裁Bob Diamond也没有出现,让这部电视剧有不完整的感觉。也许是需要BBC星期四播出的纪录片The Love of Money系列中的 The Bank That Bust the World来解释清楚了。

3 Comments

  1. […] 在雷曼兄弟倒闭一周年之际,BBC根据公开的资料和当事人的记录,同时制作了电视剧《雷曼兄弟最后的日子》(The Last Days of Lehman Brothers)和广播剧《雷曼之死》(The Day That Lehman Died),两部作品所再现的,都是2008年9月12日到14日的这个周末,在纽约美联储大厦和雷曼兄弟总部发生的剧变。 […]

  2. […] 原文链接:http://taohuawu.net/2009/09/10/the-last-days-of-lehman-brothers/ 2009年9月15日11:41 标签: BBC, Lehman Brothers, The Last Days of Lehman Brothers, 金融风暴 订阅评论 发表评论 | Trackback […]

  3. […] 在雷曼兄弟倒闭一周年之际,BBC根据公开的资料和当事人的记录,同时制作了电视剧《雷曼兄弟最后的日子》(The Last Days of Lehman Brothers)和广播剧《雷曼之死》(The Day That Lehman Died),两部作品所再现的,都是2008年9月12日到14日的这个周末,在纽约美联储大厦和雷曼兄弟总部发生的剧变。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