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爱丁堡艺术节2010之二十九:音乐歌舞剧《何处寻爱》Reel-to-Real

2010-08-30.Reel To Real at Edinburgh Fringe

Reel-to-Real
Huairou Management and Broadway Asia International
Pleasance Courtyard
4-29 August, 18:00, 1 hour 10 minutes

****/5

《何处寻爱》是由北京怀柔区投资的音乐歌舞剧,故事是一个乏善可陈的老套的百老汇歌舞剧情节,似乎是50年代的纽约,某大亨在决定把他的全部财产给予他的双胞胎儿女中的哪一个之前,让他们俩参加一场长途竞赛,一个往西,一个往东,谁先抵达暂时保密的终点可以获得所有财产。既然已经告诉你是谁投资的,相信你不难猜出比赛终点在哪里。

借着这个框架,剧中加入了许多不同风格的歌舞,不过大部分还是百老汇歌舞常见的形式,还翻唱了多首百老汇歌舞剧中的著名歌曲,比如 Diamond is Girl’s Best Friend――剧中出现了一个玛丽莲•梦露演出的角色;还有 Singing In the Rain,New York New York等等。这一节目的独特之处,是在向电影致敬上,视频投影是演出的重要一部份。不仅仅是在舞台背后的大屏幕上打出与歌舞相衬的影视片段,更有特色的是许多局部视频投影。女主角的梦中情人是《北非谍影》中的里克,于是在可移动的小屏幕上,会打上电影中里克的片段,与舞台上的演员发生“对话”。为表现沿途的异国风情,会让女演员穿着热带服装,骑在“大象”――一块可移动的屏幕上投上大象的视频――走过舞台。

这些精巧的设计,需要视频投影和小屏幕之间,以及投影与演员之间默契的配合,看到第一幕 New York New York 中的“吧台”演出,观众们都为其配合默契发出笑声。许多观众是被这些舞台设计所吸引前来观看,时时出现的惊喜,相信让大部分人面带着微笑地走出剧场。

在边缘艺术节中,这台演出虽然也只有70分钟,十多名演员,但已经算是大制作了,需要特别搭建舞台,由于大量采用视频投影的设计,这台节目让人觉得很轻盈欢快,简单的舞台设计,只要创意丰富,就可以给予观众多姿多彩的享受。我去观看的这一场,至少有300名观众,在竞争激烈的Pleasance剧场是相当不错的成就,希望这个剧团能在这个节目基础上排演出完整的歌舞剧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