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请关注“救救桃花坞”行动

我的博客名字取自我家乡的一个地名。我虽然不是在桃花坞长大,但是从小就知道这个地方和它的文化意义。曾经见过不少家乡的古旧建筑,那些排不上文物保护单位的,纷纷在城市的扩张中被拆毁,深感痛惜,再到欧洲看到当地对建筑与文化的保护,反差实在太大。今天了解到建筑设计师宋微建的“救救桃花坞”的行动,看到他在新浪微博上张贴的几张面临拆毁命运的古建筑照片,觉得他在做一件很有意义的工作。希望大家关注他的新浪微博帐号 @宋微建,记者对他的采访文章在这里

One Comment

  1. Dylen说道:

    开始就因为这个博客的名字而猜测,原来笔者真的同是蘇州人。

    桃花坞的改造之前实地看过,唐寅故居周边大片的街区全部清空。不过被拆除的也有一部分是上世纪80, 90年代的多层住宅。本来这片区域就比较混杂,要做改造和恢复性保护确实非常困难,但对待每座建筑(特别是古建)的处理毕竟应当更加细致一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