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花园留影2023合集六

2023年5月5日至16日。

5月5日,墨西哥橘(Mexican orange)。这是一种灌木,叶子细长,开的是成簇的小朵白花,有红色的花萼。花园里的两株是我们最早种下的植物之一,刚开始长得很慢,一旦适应了环境就长得很好,每年都能保持很长的花期。这一品种花瓣特别白,成片开放时,亮得都有点刺眼,所以叫“白色炫目”(White Dazzler),带有淡淡的香皂味。它还是一种常青植物,冬天不开花的时候也能给花园增添些绿色。学名是 choisya x dewitteana。

Choisya x dewitteana, White Dazzler


5月7日,郁金香“吉米”(Jimmy)。这显然是以人命名,只是不知道这个吉米是何方神圣。这种郁金香有杏红色的花瓣,在花边逐渐变成杏黄色。不过其中的一株和其他的都不一样,在花瓣背上出现了黄色的条纹,不知道是出现了变异,还是混入了一个其他的品种。

Tulip Jimmy

5月7日,瑞香的一个杂交品种(daphne x transatlantica),品种名是“永远芬芳”(Eternal Fragrance)。瑞香是一种常青植物,春天来了又长新叶,所以能看到去年的深绿色叶子和今年新长的浅绿色叶子。这里其实有两棵瑞香,花色稍有不同,左边的花瓣白色,右边的花瓣浅紫,种下去的时候觉得隔得挺远,但是这种瑞香虽然长不太高,却能往两边伸展,于是到这里几乎合为一体。顾名思义,瑞香的花朵还带有浅浅的香味。

Daphne Eternal Fragrance, daphne x transatlantica

5月8日,“粉色混合”(Pink Blend Mix)郁金香。今年初买了共15个球茎,其中11个长出来并开了花。因为是“混合”,所以事先并不知道开出来是什么样子,这是其中的一种,带流苏型花边的粉色郁金香,不知道是什么品种。

Tulip
Tulip


5月9日,细叶郁金香(Flax-leaved tulip),也叫亚麻叶郁金香。去年春天买的球茎,当年每个球茎就长出了一片叶子,没有花茎,更谈不上开花,夏天挖出来,今年年初又种下去,没想到开出了这么漂亮的花。虽然叫“郁金香”,但花茎矮小得多,花朵却不小,可以和上面这朵郁金香比一下。学名是Tulipa linifolia。摄于2023年5月9日。

Tulipa linifolia
Tulipa linifolia

5月11日,花王牡丹。牡丹在种下2年之后,今年开出了3朵花。照片背景中的两朵,在两天之后也开放了,3朵直径都有20 cm 左右。品种名是“花王”(Paeonia x suffruticosa Kao)。

Tree peony Kao
Tree peony Kao

5月11日,随影起舞的郁金香。这是今年买的“粉色混和”郁金香之一。

Tulip

5月13日,给草莓铺床。已经到了给草莓铺草杆的时候了。这是今年买的草莓,品种名是“交响乐”(Symphony)。

Strawberry Symphony


5月16日,叶子规整的东方百合。根据我的记录,这是一棵东方百合(Oriental lily),去年春天买了球茎种的,今年初换了花盆。但是我不记得去年见过这么对称规整的叶子,也许要到开花时才能确认。

Oriental lily
Oriental lily

5月16日,重瓣郁金香。今年花园里极少的几株重瓣郁金香之一,是今年初买的“粉色混合”里的一株,所以不知道品种名,我猜可能是“玛格丽塔”(Margarita)。

Tulip Margarita (?)

花园留影2023合集一:2022年12月-2023年3月2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二:3月5日至26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三:3月26日至4月8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四:4月8日至19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五:4月19日至5月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