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花园留影2023

2023年春天花园里有多种多样的黄水仙和郁金香,要做到这一点其实比较简单,只要选好球茎在冬天埋进土里就好,不需要太操心。大丽花也比较简单,主要依靠球茎质量,苏格兰天气比较冷,所以春天先把球茎埋到小花盆里,放在玻璃房里先长一段时间再搬到外面换盆或直接种土里。多年生花卉中,最成功的是牡丹,开出了三朵好大的花。

花园里的几棵果树中,西梅长得特别好,共收获了超过三百颗西梅。樱桃和苹果树开花都开得特别好,但是樱桃树在结果时大批落果,最终成熟的很少,而苹果树在开花时就被虫子吃掉一些,结果产量也不高。丰水梨树第一次大批开花,但没有结果。另外一棵偶然种下、用来观赏的桃树也第一次开花了。

蔬菜种的主要还是番茄、豆子、瓜和辣椒。番茄大部分是“樱桃番茄”(cherry tomato),比较有成就感,可以在玻璃房里选已经成熟的边摘边吃。在玻璃房里种豆子需要遮阳,这是经过实践终于学会了的,不过今年的豆子普遍长得不太好。以前尝试过种各种辣椒,现在发现最好的还是细长的二荆条,在玻璃房里长得很好。另外还种了土豆,刚收获的土豆的好吃程度,真是超市买来的土豆完全比不上的,可惜还没掌握窍门,产量比较低。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