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上周英国畅销书排行榜 #28 (2009年12月20日)

圣诞节临近,作为圣诞礼物选择之一的精装本图书销量显著上升,据报道上周的图书销售量比前一周上升了11.5%,广告已经在宣传可以作为Last Minute Gift的图书。《吉尼斯世界记录2010》销量继续维持在近6万6千本。电视名厨Delia Smith 的应时菜谱 Delia’s Happy Christmas 销量开始下降,约为4万本。

2009-12-21. Twilight, Stephenie Meyer

电影 New Moon 正在英国公映,带动作者 Stephenie Meyer 的几本图书销量大好:TwilightNew MoonEclipse 上周销量都超过了5万本,不过《观察家报》的图书排行榜把这几本书单列在了“儿童类图书”(Children’s Books)中。

在上周非小说类精装本排行榜上,BBC 电视节目 Top Gear 的商业产品 Where’s Stig?排名第一。在一堆名人传记之中,Andrew Marr的电视纪录片配套书籍 The Making of Modern Britain 是另一本能保留在排行榜前10名的非小说图书。

2009-10-05. Bad Science, Ben Goldacre

大型连锁书店举办的促销活动对图书销量影响很大。上周非小说类平装本排行榜上,科普书籍Ben Goldacre 的 Bad Science 销量是前一周的3倍,达近1万6千本,原因据说是连锁书店W.H. Smith 推出了2.99镑的低价促销优惠(原价是8.99镑)。排名第2的Dewey销量仅为仅9千本,由此可见促销的重要性。

不需要促销的是 Dan Brown 的 The Lost Symbol,在出版近3个月以来,已经售出超过116万本,上周名列小说类精装本排行榜第一,销量近4万7千本。排名第2的仍然是英国女作家Martina Cole 的 Hard Girls,销量近2万8千本。获得今年Man Booker Prize的Hilary Mantel 的Wolf Hall 排名第3,销量近2万本。

瑞典作家 Stieg Larsson 的 Millennium Trilogy 的三部悬疑小说再一次同时出现在小说类排行榜上,3部中的最后一本The Girl Who Kicked the Hornets’ Nest 在精装本排行榜上排名第6。三部曲的第一本 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则在小说类平装本排行榜上名列第一,销量达3万8千本,总销量已达46万本。第2本The Girl Who Played With Fire 排名第8,总销量达27万本。

2009-12-21. Handle With Care, Jodi Picoult

在平装本排行榜上的新书是美国女作家 Jodi Picoult 的 Handle With Care,这本书的精装本出版时也曾进入过排行榜前10。和她被改编成电影的前作 My Sister’s Keeper一样,这本书也是以女性为主角,遗传疾病引起的家庭与伦理冲突作为故事的重心线索。

One Comment

  1. […] 唯一值得一提的是 Ben Goldacre 的 Bad Science,平装本迄今已一共售出近15万本,显示在英国有越来越多喜欢这种“透过媒体炒作看科学真相”的书籍,他的本业是医生,也让他讨论的主题更易成为众人关心的话题。这本书的销售,同时得益于作者本人近来在媒体上的高调表现,除了在《卫报》上的每周专栏外,他还经常上电视电台对新闻时事发表评论,去年还和政府负责科学与创新的次长 Lord Paul Drayson 来了一次实况播出的辩论,主题是《科学与媒体》。大型书店愿意为这本书做促销活动,也是销量上升的原因。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