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新年快乐!

2009年的最后一天,爱丁堡的天气,除了冷之外,其实还是不错。早晨下了一阵雪,从下午开始,天气晴朗,晚上更是一轮圆月升起。在月光明亮的晚上,我喜欢关掉屋子里的一切灯光(试过你就知道,这还真不太容易,现代生活中,能发光的东西实在太多,“漆黑”是很难达到的境界),让月光透过窗子洒在地板座椅和床上。可惜童年的那种月光之下,黑白分明的夜晚,再以无法找回了。

爱丁堡新年前夕的庆祝活动 Hogmanay,现在已经是一项连续一周多的重大活动。30日上街,发现在Royal Mile 上已经布置了一个个球形的铁架,有些是在中间安装了空柱,里面塞满了煤块;有些是在外壳上焊接了许多小支架,可以放上一个个小花盆大小的蜡烛台。可以想像冬日夜晚,Royal Mile 满街篝火烛光的景象。

新年到来之时,爱丁堡城堡上焰火,今年做得特别好。焰火已不只从爱丁堡城堡升起,而是在山坡上,Royal Mile 上,如同波浪一般,映亮了爱丁堡新年的夜空。

此时爱丁堡的王子大街上,那些冻得多例哆嗦的人群,大概正在高唱 Auld Lang Syne,用着不同语言的版本。

新年快乐!

2 Comments

  1. […] 另一种是用蜡烛搭成的雕塑。在球形、树枝形和吊灯形的铁架上,安装了许多支架,可以放上许多小花盆大小的蜡烛盆,我上次白天看到他们准备,发现火芯都是用得旧衣服撕成的布条。 […]

  2. […] 原文链接:http://taohuawu.net/2010/01/01/happy-new-year/ 2010年1月8日13:40 标签: 新年, 爱丁堡 订阅评论 发表评论 | Trackback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