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上周英国畅销书排行榜 #44 (2010年4月25日)

Jamie Oliver 在英国电视明星厨师中,在号召力上是数一数二的人物(大概也是最年轻的一个)。他的新书 Jamie Does… 一出版销量即达2万本,名列上周英国非小说类精装本排行榜榜首,销量遥遥领先。在这本书中,Does 即指“尝试”六个不同地区的烹饪习惯、传统菜式。这六个地区,除了地处北欧的斯德哥尔摩之外,都是地中海地区:摩洛哥的马拉喀什、安达卢西亚、雅典、威尼斯、以及法国南部的比利牛斯山脉地区。

2010-04-26. Jamie Does

在上周非小说类平装本排行榜上,英国喜剧演员 Jo Brand 的自传 Look Back in Hunger 已升至第一,但是销量成绩一般,超过7千本。已故美国演员 Patrick Swayze 的自传 The Time of My Life 名列第二。在一堆明星传记中,军事历史故事 Phoenix Squadron 名列第4。

2010-04-26. Nurse On Call

在排行榜上的一本比较有意思的新书是 Nurse on Call,讲述的是1950年代一位英国社区护士(作者 Edith Cotterill 已经去世了)亲身经历的故事。社区护士(district nurse)一般不在医院工作,而是负责管理社区健康、家访病人老人等工作,对社区病人的背景都较多的了解,有不少故事。

排行榜上的另一本书 Twelve Babies on a Bike 有着类似的主题,作者 Dot May Dunn 1957年成为实习助产士,她骑着一辆自行车,走街串巷,走访孕妇家庭,她必须在监督下成功接生12个孩子,才成完成她的实习,这部书就是她的工作日记。

在小说类精装本排行榜上,英国作家 Philip Pullman 的 Good Man Jesus … Scoundrel Christ 升至第一,销量超过7千本。这本在题材上颇有争议的书――作者是无神论者,通过重写圣经故事来批评有组织的宗教的危害,受到评论界的一直好评,其中包括英国圣公会坎特伯雷大主教Rowan Williams。

2010-04-26. Caught by Harlan Coben

美国畅销小说作家 Harlan Coben 的新书犯罪悬疑小说 Caught 名列第2。旅居美国的英国作家 Lee Child 的悬疑小说 61 Hours名列第3。上周名列第一的 James Patterson 的 9th Judgement 名列第4。英国作家 Ian McEwan 的 Solar 名列第5。

英国的 Stieg Larsson 热潮没有消退的迹象。在上周小说类平装本排行榜上,《千年三部曲》名列第1、2、4名。其中名列第一的第3部 The Girl Who Kicked the Hornets’ Nest 售出超过4万2千本,低于上周的6万本数字,但是依然非常可观。

名列第三的是英国女作家 Martina Cole 的犯罪悬疑小说 Hard Girls,这本书的精装本出版时,也是榜首图书。

英国女作家 Philippa Gregory 的 The White Queen 出了平装本,也进入了上周的排行榜前十。

2 Comments

  1. […] Jamie Oliver 的欧洲与地中海菜系烹饪书 Jamie Does 名列榜首,销量为近1万2千本,遥遥领先。同名电视系列目前正在 Channel 4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