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上周英国畅销书排行榜 #62 (2010年12月5日)

在上周的非小说类精装本排行榜上,电视名厨 Jamie Oliver 的新菜谱 Jamie’s 30-minute Meals 依然高居首位,销量还忽然再次上升了,从前一周的不到8万本能升至9万7千本。排名第二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2011》销量也在上升中,但还是远远比不上 Jamie Oliver 的菜谱,销量为超过5万4千本。

“猫鼬自传”A Simples Life 销量也达到了近3万3千本,升至第3。另一本菜谱,电视美女名厨 Nigella Lawson 的 Kitchen: Reciptes from the Heart of Home 降至第5,销量超过3万本。排在之后的就都是明星自传了。

在上周的非小说类平装本排行榜上,Elizabeth Gilbert 的 Eat, Pray, Love 仍然位居榜首,但是销量已跌至不到1万本,其榜首地位受到了来自 Ben Macintyre 的二战间谍故事 Operation Mincemeat 的威胁,这本书的销量是超过8千本。

在排行榜上的一本新书是 Sara Wheeler 的 The Magnetic North (5)。作者是比较典型的“旅行作者”,既是作者又是记者。她曾到南极旅行后出书,这本 The Magnetic North 是在她乘坐俄罗斯破冰船到北极旅行之后的作品。她的文笔受到高度赞扬,这本书入选了今年奥威尔图书奖初选名单

排行榜上另有一本“幽默”书,这是英国非小说类图书中的一大类。这本名为 Universally Challenged 的书,收集了英国流行的电视智力竞赛中最搞笑、最愚蠢、最出人意料的回答。书名的灵感显然来自于 BBC 电视上的经典智力竞赛节目“大学生知识竞赛”(University Challenge)。

在上周的小说类精装本排行榜上,英国女作家 Martina Cole 的犯罪悬疑小说 The Family 已让位居榜首,销量近1万5千本。

名列第2的是英国作家 Andy McNab 的新书 Zero Hour,小说以当代的以色列和中东冲突为大背景,以前英军特种部队 SAS退役军官 Nick Stone为主角,已经是这一角色系列的第13本。他这次的任务是找到一个失踪的摩尔多瓦商人的女儿,这一任务和以色列空袭叙利亚核装置有什么关系呢?这就是本书的起点。Andy McNab 本人是SAS退役军人,已经成了著名的战争悬疑小说作家和好几本非小说类图书的作者。

排名第3、4位的是英国喜剧女演员 Dawn French 的小说处女作 A Tiny Bit Marvellous (3)和美国作家 John Grisham 的法庭悬疑小说 The Confession (4)。Stephen King 的短篇小说集 Full Dark, No Stars 降至第5。

排行榜上出现了两本升回前10的小说作品,排名第9的是英国女作家、已写英国乡村中上层生活见长的 Jilly Cooper 的赛马题材小说 Jump! (9),和威尔士作家 Ken Follett 的史诗小说 Fall of Giants (10)。

在上周的小说类平装本排行榜上,以故瑞典作家 Stieg Larsson 的《千年三部曲》之三 The Girl Who Kicked the Hornets’ Nest 竟然升回榜首,销量达仅2万2千本。《千年三部曲》的其它两部分列第4、5。

英国女作家 Kate Mosse 的小说 The Winter Ghosts 升至第2,David Nicholls 的 One Day 则跌至第3位,上周排名第一的 Simon Kernick 的犯罪悬疑小说 The Last 10 Seconds 降至第6。

排行榜上只有两本美国作家的小说,分别是 James Patterson 的悬疑小说 Worst Case (7)、和 Jodi Picoult 的浪漫爱情小说 House Rules (8)。

2 Comments

  1. […] Martina Cole 的犯罪悬疑小说 The Family (1)、Andy McNab 的“动作小说” Zero Hour (2)、Dawn French 的中产家庭喜剧小说 A Tiny Bit Marvellous (3)、美国作家 John Grisham […]

  2. […] Grisham 的法庭悬疑小说 The Confession 排名第4。上周排名第2的 Andy McNab 的小说 Zero Hour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