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Elizabeth (1998)/Elizabeth: The Golden Age (2007)

Elizabeth (1998)/Elizabeth: The Golden Age (2007)

Elizabeth (1998)
地区:英国
导演:Shekhar Kapur
主演:Cate Blanchett, Geoffrey Rush, Christopher Eccleston, Joseph Fiennes

Elizabeth: The Golden Age (2007)
地区:英国
导演:Shekhar Kapur
主演:Cate Blanchett, Clive Owen, Geoffrey Rush, Abbie Cornish, Samantha Morton

Elizabeth: The Golden Age (2007)

Elizabeth: The Golden Age 正在英国公映,电视里Channel4播出了 Elizabeth (1998),刚好让我补了课。我挺喜欢这两部片子,觉得达到了质量上乘的商业片需要达到的让观影过程成为一种享受的要求,既赏心悦目,又让我们关心角色命运,有故事可追。The Golden Age 其实比不上前作,更加好莱坞化了。但是续集能够基本维持水准,也着实不易。

这两部 Elizabeth 是古装商业片中好片,历史人物自然是简化甚至是合并了,但好在没有过分卡通化;场面固然壮丽、背景服饰豪华,好在没有过于浮华空虚。重点是演员的演出能够压住阵脚,Cate Blanchett 十年内再演中年的 ERI,可以说是出神入化。过去演 ERI 的女演员不少,但现在能与之比肩的,大概只有演了电视电影 Elizabeth I (2005) 的 Helen Mirren 了,但 Helen Mirren 最出名的是毕竟还是 The Queen 中的 ERII。

除了 Cate Blanchett,这两部电影中还有一堆演技好的配角支持。有意思的是两部电影的主力演员阵容中有好几个是澳大利亚出来的,Cate Blanchett、Geoffrey Rush 都是在澳大利亚成名后来到英美的,The Golden Age 中演女王贴身随从 Betty 的 Abbie Cornish 也是澳大利亚人,我曾看过半部她主演的澳大利亚电影 Somersault (2004)。

Elizabeth: The Golden Age (2007)

两部电影的导演 Shekhar Kapur 是印度人,在这之前曾在印度拍片,不知道印度电影普遍的绚烂场面是否对他有一定影响,但看来他拍宫廷戏十分得心应手。这里应该有编剧 Michael Hirst 的功劳。这不由的让我想起同样能拍灿烂场面,但没有好剧本就有失控危险的张艺谋,他真的需要一个好的编剧。

Michael Hirst 还是正在 BBC 播出的电视剧 The Tudors 的编剧。这两部 Elizabeth,加上 The Tudors,刚好让我这个对段历史了解甚少的快速简化地了解了一下。

11 Comments

  1. 唐唐说道:

    同感。这许久不联系,可好?

  2. newlight说道:

    还好还好。论文完成了吗?

  3. 唐唐说道:

    还没呢。下周回国开会,顺便回家度个假先。呵呵:)

  4. newlight说道:

    可以逃离苏格兰的漫长冬夜了。 :)

  5. Pottere说道:

    一直喜欢Cate Blanchett,很有魅力的演员.
    海报上的她很漂亮,呵呵.

  6. sue说道:

    i have looked your article for a long time
    it’s very good.

  7. newlight说道:

    那以后常来吧!

  8. […] Things We Lost in the Fire 美国 This is England 英国 La Vie en Rose 法国 Hot Fuzz 英国 Elizabeth: The Golden Age 英国/法国/德国 In the Valley of Elah 美国 Knocked Up 美国 Hairspray […]

  9. […] 英国历史上伊莉莎白一世女王的故事,已经是耳熟能详的了,近几年内以她为主角的好莱坞电影就出了两部,而伊莉莎白的母亲 Anne Boleyn 更是一位传奇人物,以她为主角的HBO/BBC合拍的电视连续剧《都铎王朝》(Tudors)已经拍到第3季。在这些广为人知的材料中,要再写出新意来,需要独特的角度。 […]

  10. […] 英国历史上伊莉莎白一世女王的故事,已经是耳熟能详的了,近几年内以她为主角的好莱坞电影就出了两部,而伊莉莎白的母亲 Anne Boleyn 更是一位传奇人物,以她为主角的HBO/BBC合拍的电视连续剧《都铎王朝》(Tudors)已经拍到第3季。在这些广为人知的材料中,要再写出新意来,需要独特的角度。 […]

  11. ewe rru说道:

    yes~!!!!@@yello!!!!!!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