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英国报刊年度评论奖 (Comment Awards 2009)

英国报纸的评论栏目是每份报纸的重要组成部份,也是体现报纸个性和政治倾向的重要阵地。每份报纸都有自己的明星评论员,出色的评论,往往能起到引导舆论的作用,在这方面,报纸的评论所拥有的影响力依然远远超过杂志。

每份报纸的评论栏目名字稍有不同,《泰晤士报》叫 Opinions,《卫报》叫 Comment&Debate,《金融时报》叫 Analysis。现在报纸的评论栏目也扩展到网站上,《泰晤士报》网站的评论栏目叫 Comment Central,《卫报》叫做 Comment is Free,取自创刊人 C.P. Scott的名言“Comment is free, but facts are sacred”。

这个报刊年度评论奖 Comment Awards 今年是第一届,由专门从事观点评论资料搜集整理的 Editorial Intelligence 公司举办,由一个评委会负责评选,主席是前英国驻美国大使 Sir Christopher Meyer,评委会成员来自各个行业,有政客(保守党影子运输大臣Norman Baker等)、企业高管(Kid’s Company 创始人 Camila Batmanghelidjh、Tesco执行主管 Lucy Neville-Rolfe等)、媒体人(Channel 4 News 主播 Krishnan Guru-Murthy、TED欧洲主管 Bruno Giiussani、政治评论员 Iain Dale等)、慈善机构高管(戴安娜王妃纪念基金难民行动主管 David Farnsworth 等)、学者(AC Grayling教授等),共有超过40人

首届报刊年度评论奖获奖者:

2009-10-19 Times Comment Central

最佳评论栏目奖《泰晤士报》,编辑 Anne Spackman

年度评论员大奖Martin Wolf /《金融时报》
Martin Wolf 是《金融时报》的首席经济评论员,今年出版了新书 Fixing Global Finance。

最佳文化评论员奖Johann Hari /《独立报》
除了《独立报》外,他还为其它报纸、杂志和网站撰稿,包括 Huffington Post、《纽约时报》等,2007年获得奥威尔奖。

年度日记栏目奖:Londoner’s Diary / 《伦敦晚报》(London Evening Standard)

最佳环境评论员奖Camilla Cavendish / 《泰晤士报》

金融评论员奖Alex Brummer / 《每日邮报》
Alex Brummer 是《每日邮报》的金融版编辑。

年度杂志评论员奖Alex Brummer / 《新政治家》(New Statesman)
Alex Brummer 同时还是 New Statsman 杂志的经济专栏作者。

2009-10-19 Peter Preston on Observer

年度媒体评论员奖Peter Preston / 《卫报》《观察家报》

年度网络评论员奖Iain Dale / Iain Dale’s Diary
Iain Dale 是著名的政治评论员,政治倾向右翼,是保守党的支持者。他的主要阵地是他的政治博客 Iain Dale’s Diary,同时他还主编一份政治杂志 Total Politics,并且频频出现在其它媒体上。他的博客曾被提名2009年奥威尔奖博客奖。

2009-10-19 FT alphaville

年度报纸博客奖FT Alphaville / 《金融时报》
主编是 Paul Murphy

“带毒的笔”年度论战奖Richard Littlejohn / 《每日邮报》

年度政治评论员奖Fraser Nelson / 《旁观者》(The Spectator) 《世界新闻报》(News of the World)
Fraser Nelson 是《旁观者》杂志的前任政治编辑,现任主编。

主席特选奖Matthew Parris / 《泰晤士报》
评委会主席 Sir Christopher Meyer 特选的评论员 Matthew Parris 曾是记者、议员,现在为《泰晤士报》写专栏,时常出现在其它媒体上。

One Comment

  1. […] 原文链接:http://taohuawu.net/2009/10/20/comment-awards-2009/ 2009年10月20日17:35 标签: Alex Brummer, Camilla Cavendish, Christopher Meyer, Comment Awards, Editorial Intelligence, Fraser Nelson, FT alphaville, Iain Dale, Johann Hari, Martin Wolf, Matthew Parris, New Statesman, Peter Preston, Richard Littlejohn, The Spectator, 《世界新闻报》, 《伦敦晚报》, 《卫报》, 《每日邮报》, 《泰晤士报》, 《独立报》, 《观察家报》, 《金融时报》, 奥威尔奖 订阅评论 发表评论 | Trackback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