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上周英国畅销书排行榜 #23 (2009年11月15日)

2009-10-05 Guinness World Records 2010

上周《吉尼斯世界记录2010》的销量仍然位居各类排行榜的首位,售出超过3万6千本。从这本书的好销程度就可以看出,“吉尼斯世界记录”是一个成功的产业。这一段时间在媒体上做图书广告的,很多都以“很好的圣诞礼物”做号召,看来许多人都把这本书当作了很好的圣诞礼物。

上周的非小说类精装本排行榜,实在没什么可谈的,除了排名第二的Where’s Stig?是BBC 的流行节目 Top Gear 的副产品外,前10中的其它9本都是名人传记,排名第一的还是 Ant and Dec 的 Ooh! What a Lovely Pair,已经售出近10万本。这类书籍,类似电影中的商业大片,写得好坏不重要,关键是这个名人的知名程度和其生活是否“有趣”,和商业大片一样,这些书往往同时在书店和超市同时上架(通常占据显著位置),大幅打折――但仍然是出版社能赚钱的书种,也就难怪越出越多。

在上周非小类平装本排行榜上,书种还丰富一些,除了名人传记外,还有不是名人但是经历有趣的人写的回忆录,比如排名第2的 Jennifer Worth 的 Farewell to the East End,作者是在伦敦东区工作多年的助产妇,排名第5的“图书馆小猫”Dewey的故事,另一类回忆录就不是“有趣”,但还是有许多人感兴趣――象排名第一的 I Did Tell, I Did说的是作者 Cassie Harte 童年被家人性侵犯的经历。榜上的历史故事 The Suspicions of Mr Whicher,和前几周的科普书籍一样,算是异数,我估计这和现在是平装本销售淡季(销量3千就可以上前10名了)有关。

2009-11-16.The Men Who Stare At Goats

上周的排行榜上,还出现了一本与电影同步再版(film tie-in)的 The Men Who Stare at Goats,作者 Jon Ronson 研究了美国军方从70年代开始做的一些古怪的研究项目,最搞笑的包括“同性恋炸弹”(gay bomb)、“眼力瞪死羊”等――这就是书名的来由了。这本书在2004年底出版,现在被拍成电影,一批大牌演员 George Clooney、Ewan McGregor、Kevin Spacey都来凑热闹。

在上周小说类精装本排行榜上,Dan Brown 的 The Lost Symbol 重回榜首,这本书在英国的总销量已达98万本,估计下周就突破百万了。排名第2的是英国女作家 Martina Cole 的 犯罪悬疑小说Hard Girls

2009-11-16.Exit Wound

在排行榜上出现的新书是排名第5的Exit Wound 是作者 Andy McNab 的战争悬疑系列之一,以 Nick Stone为主角。Andy McNab 的身份很有传奇性,他原来在英军特种部队SAS中服役,在第一次海湾战争中,被空投到伊拉克沙漠参加名为Bravo20的秘密行动,结果行动败露,他和几名SAS士兵和后方失去联系,只能自行向叙利亚边境撤退,途中遭遇各方袭击,McNab是脱险幸存的几名士兵之一。在退役之后,他写了作战经过 Bravo Two Zero 出版,成为畅销书,还改编成电影(后来又有人拍片指称他在书中编造事实)。从此 Andy McNab 成了畅销书作家。

2009-11-16.Target

上周小说类平装本排行榜上,John Grisham 的律师悬疑小说 The Associate 依然名列第一。英国悬疑小说作家 Simon Kernick 的 Target 名列第二。排行榜上的新书是美国作家 David Baldacci 的 First Family,顾名思义,这是以美国总统家庭为故事背景的悬疑小说,书中的两个主角 Sean King 和 Michelle Maxwell 都是作者的系列小说中反复出现的角色。

8 Comments

  1. […] newlight 的 Blog « 上周英国畅销书排行榜 #23 (2009年11月15日) […]

    1. Lakesha说道:

      Now we know who the seisbnle one is here. Great post!

  2. […] I Did Tell, I Did 和 Farewell to the East End。随电影公映再版的 The Men Who Stare at Goats […]

  3. […] I Did Tell, I Did 和 Farewell to the East End。随电影公映再版的 The Men Who Stare at Goats […]

  4. […] Dewey。上周排名第一的 The Men Who Stare at Goats […]

  5. […] Dewey。上周排名第一的 The Men Who Stare at Goats […]

  6. […] Cotterill 的 Nurse on Call 依然名列第一。排名第2的是前英军特种部队SAS成员 Andy McNab 的 Spoken from the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