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花园笔记2022(4):等待春天

花园里有一棵玉兰树(Magnolia,品种是New Pink)和一棵茶花树(Camellia japonica,品种是Lady Campbell),2019年前初种下去的时候都还很小,很柔弱的样子,担心长不大。

种下去2年后玉兰树开花了

玉兰树种在花园东边靠南的位置,阳光很好,但是土壤是不利渗水的粘土,还偏碱性,试图用硫酸亚铁改造土壤成为玉兰树喜欢的偏酸性,也不知道有多大效果。去年春天玉兰树第一次开花,共8朵,纯白色,并不像卖家介绍的那样还带粉色的边,到了秋天结了约20多个花苞——现在我们已有经验,知道来年春天开的花都是在秋天结苞的。

第1年开花一共只有8朵
玉兰花纯白色的花瓣,并没有粉色的边
今年含苞待放​的玉兰树

茶花树种在更靠南的位置,阳光被用来放工具的小木屋挡住,似乎满足了茶花树不喜阳的要求。刚买来时树上已有一个花苞,开了一朵花,之后就一直没开花,其间还生过病。土壤酸碱度似乎是个问题,为改造土壤,除了在树下撒硫酸亚铁外,去年春天还给两棵树都施了马粪。去年秋天终于再次结苞,约不到10个,个头都不大。

茶花树刚种下的时候看上去很瘦弱,2年之后感觉缓了过来
从园艺中心可以买到用来改良土壤的硫酸亚铁
茶花树已经结了花苞,期待春天到来时开花

已近3月,天气渐暖,现在每天都在等待玉兰和茶树开花。

花园笔记2022系列文章

花园笔记2022(1):冬天里的花朵

花园笔记2022(2):碎碎平安

花园笔记2022(3):给树洗澡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