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花园笔记2022(5):种菜赶早

冬天能种点什么呢,在苏格兰?

唯一成功的是大蒜,在深秋把蒜瓣种在室外,冬天能收割一次蒜叶,运气好的话能吃到第二茬。如果种在玻璃房里,能长得快些。

冬天种在玻璃房里的大蒜

英国人种大蒜其实是不吃蒜叶或蒜苔的,而是等地下的大蒜长大后在春天收获。曾听说如果想吃蒜苔,不能种超市里的大蒜,因为它们都是软蒜(softneck garlic),必须种硬蒜(hardneck garlic),为此我特别买了3种不同的硬蒜,结果长出来还都是蒜叶而不是蒜苔。

偶尔在电视节目中看到一种可以在冬天种的蚕豆(品种是Aquadulce Claudia),很高兴地买了种子,1月初种下,为保险起见种在小花盆里,放在玻璃房内,10天左右发芽了。不过一直到现在也才约10公分高,看这势头,最多也就是赶个早收成,离“冬天种蚕豆“似乎还很远。后来才发现,这个品种其实就是我去年种过的,不过那时是在3月初才播种。

以为可以冬天种蚕豆,结果发现生长缓慢

冬天种菜看来难以实现,能做到的似乎只有早点播种,延长生长期。去年试了一月份在玻璃房里播种,效果不理想,感觉温度还是太低。今年改在厨房窗台上播种,种下的是瓜类(丝瓜、苦瓜、栉瓜)和辣椒。两个星期之后,有一半已经出苗了!

正在努力破土而出的丝瓜苗
太阳好,来个合影!

花园笔记2022系列文章

花园笔记2022(1):冬天里的花朵

花园笔记2022(2):碎碎平安

花园笔记2022(3):给树洗澡

花园笔记2022(4):等待春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