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花园留影2023合集十

2023年7月2日至15 日。

7月2日,花园里的第四种铁线莲叫“玩偶”(Baby Doll),开浅蓝色的花,花朵大小比不上“如梦”,但是开足时直径也有7-8 cm。

Clematis Baby Doll

7月2日,今年的蚕豆,收成还是一般,有些豆荚很大,但里面的豆子不够饱满,可能是春天的干旱时间太长了。

Broad bean Aquaduic Claudia

7月2日,这是上次发过的无名玫瑰,盛开之时,十分艳丽。

Rose unknown

7月4日,粉红色的东方百合开放了。苏格兰前一阵子干旱,现在则经常下雨。

Oriental lily

7月7日,今年酒莓花开得很好,结了好多果子,不过酒莓不怎么甜,带点酸,更适合做果酱。

Wineberry

7月一日,花园里的两棵瑞香,在5月初已经开过一次花了,没想到2个月后再度开放。和上次的一簇簇花朵不同,这次是成片开花,几乎盖满了整棵植物。照片中其实左右各有一株,花色不完全相同,要仔细看才能辨别出来。

Daphne x transatlantica, Eternal Fragrance

7月9日,爬墙玫瑰“克莱尔·奥斯汀”(Claire Austin)开放了,这是英国著名玫瑰育种专家戴维·奥斯汀(David Austin)培育出来的,并以他女儿的名字命名。属于重瓣玫瑰,花色是白色中带一点奶黄色。

Rose Claire Austin

7月9日,多肉植物。今年5月的一个周末,苏格兰南部小镇Biggar一些普通人家的花园对外开放,同时还有人把自己花园的植物拿出来做慈善售卖。我们专程去参观花园,还买了几盆花。这是其中一盘多肉植物,买回来过了一阵就开花了。品种不详。

Succulent plant

7月15日,前年买的马蹄莲,本来是多种颜色组合,到去年时就只剩下这种紫色的了,但是开得很好。去年年底今年年初之时,根茎被冻坏了一些,好在还有几个活了下来。马蹄莲的英文名是Calla lily,不过它并不是百合(lily)。

Calla lily purple

7月15日,门前的樱桃树,收获最多的是前年。去年结的果实比较少,我们认为是夏季干旱造成的。今年花开得十分茂盛,但是开始结果时就有鸟儿来啄,然后又是连续几个星期的干旱,眼见着未成熟的果实纷纷掉下来,最后树上剩下的几个樱桃倒是又大又甜。摄于2023年7月15日。

Cherry

花园留影2023合集一:2022年12月-2023年3月2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二:3月5日至26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三:3月26日至4月8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四:4月8日至19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五:4月19日至5月5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六:5月5日至16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七:5月16日至29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八:6月2日至14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九:6月15日至7月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