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花园笔记2022(6):春天的小碎步

2022季的BBC的园艺节目Gardener’s World周五开播,节目主持人Monty Don花园里的矮株鸢尾花(Dwarf iris)、风信子(Hyacinthus)和矮株黄水仙(Dwarf daffodil)都已经开放了。

这些都是很常见的早春花,不过爱丁堡更靠北,我们花园里的早春花还刚刚陆陆续续开放,感觉春天正踩着小碎步,从南向北走来。

雪钟花(Snowdrop)

最早开放的是雪钟花(Snowdrop),种得不多,成片的就好看得多。

矮株鸢尾花(Dwarf iris)

接着矮株鸢尾花也开了,这些都是2020年冬天种下,去年的花色很多,今年基本只剩下深紫色的了。

番红花(Crocus)
番红花(Crocus)

开放较早的还有番红花(Crocus),三年前随机在花园边沿种下一些,感觉一年比一年开得多,很奇怪的是黄色的先开,然后是紫色。

矮株黄水仙(Dwarf daffodil)

矮株黄水仙也开得比较早。黄水仙花还要等几个星期才开。

风信子(Hyacinth)

然后风信子也开花了。

番红花(Crocus,品种是Tricolour)和郁金香种在一起

去年12月埋在花盆里的另一种番红花刚刚开放,不知道是因为品种不同,还是和种在花盆里有关。

玉兰树

让人开心的是玉兰花终于开放了!

花园笔记2022系列文章

花园笔记2022(1):冬天里的花朵

花园笔记2022(2):碎碎平安

花园笔记2022(3):给树洗澡

花园笔记2022(4):等待春天

花园笔记2022(5):种菜赶早

2 Comments

  1. Woods说道:

    我也在爱丁堡,十一月种了一大盆风信子,结果通通「夾箭」了,花箭还没长出就已经在底部开花。不知道是不是放在室内温度太高的原因。

    1. newlight说道:

      我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我觉得可能是球茎埋得太深了,花茎窜出来比较慢,但是什么时候开花似乎由另一套机制控制。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