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花园留影2023合集十三

2023年8月20日至 9月9日。

8月20日,这种名为“阿帕奇”(Apache)的辣椒个头很小,很辣。每年都种,但是今年似乎成熟得比较晚。

Chilli pepper Apache

8月20日,这张照片内刚好有三朵分别处于不同开放期的桔梗花:花瓣气球变大,花瓣刚刚展开,花瓣完全展开。因为未开放时的桔梗花像是一个气球,所以英语俗名是balloon flower。学名是Platycodon grandiflorus,中文名是桔梗花,又叫包袱花、僧帽花。

Platycodon grandiflorus, Balloon flower

8月20日,这种大丽花的花瓣很有特色,朝上的一面为粉红色,朝下一面为深紫色,和一种法国开胃酒“黑醋栗果酒”(Crème de Cassis)的颜色一样,所以有这个名字。个头比较矮小,高不过50 cm。

Dahlia, Crème de Cassis

8月20日,前一阵子买回来的6株天竺葵(Geranium)中,大部分开粉红色的花,唯有这株开的花是白色的

Geranium Cranberry Crush

8月22日,盛开的大丽花“大沉默”(Great Silence),这一品种能长到1.5米多,花也很大。

Dahlia Great Silence

8月24日,收获西梅,今年的西梅长得特别好,这一天共收了约100颗,这棵西梅树的品种名是Victoria。

Plum Victoria
Plum Victoria

8月24日,大多数草莓开的是白花,而且每年集中在初夏之时开花结果,然后就进入长枝条扩张地盘阶段,但是这种草莓不仅开粉色的花,而且全年只要温度合适,就一直不断会开花,在苏格兰这里从5月底开始一直在开花结果。学名是Fragaria x ananassa。

Strawberry Fragaria x ananassa

9月7日,今年种得最多的辣椒是二荆条,二荆条的形状是细长条,而且不管长多大,颜色都是绿的,直到我发现在今年种的一盆二荆条里,竟然有一条是红色的!难道是前一阵子太热?还是浇水不足?还是任性变红了?

二荆条

9月8日,过去两年都种过苦瓜,今年种的品种稍有不同,叫大肉苦瓜。种的时候先让它在室内发芽,长成小苗后再搬到玻璃房内,经过一段时间适应才开始茂盛生长。它没有苦瓜常见的棱角,肉比较厚,苦味挺足。

大肉苦瓜

9月9日,这种“蔓生法国豆”(climbing French bean)中文名应该叫什么,实在有太多说法,有叫菜豆的,也有叫扁豆的,搞不清楚正确的叫法。今年种了绿色豆荚和紫色豆荚的两种,这种紫色的品种似乎是Blauhilde,在英国很普遍。

Climbing French bean

花园留影2023合集一:2022年12月-2023年3月2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二:3月5日至26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三:3月26日至4月8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四:4月8日至19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五:4月19日至5月5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六:5月5日至16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七:5月16日至29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八:6月2日至14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九:6月15日至7月2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十:7月2日至15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十一:7月15日至 8 月3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十三:8月3日至1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