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花园笔记2022(10):果树开花之后的烦恼

4月份樱花盛开

上次说到西梅(plum)树是今年最早开花的果树,3月底开花。为了保护西梅果不被鸟儿偷吃,我们在树上挂上了四张CD。

第二棵开花的是樱桃树,4月17日起开花。和西梅树成对开花不一样,这棵樱桃树似乎是在一个点上开出一大簇花来。

鸽子(还有喜鹊)对去年就对樱桃树造成了威胁,我们担心今年会卷土重来。幸好去年用过的尼龙网袖套还留着,今年继续拿出来用。花朵刚谢,能看到小樱桃果的时候,就必须给树枝穿上尼龙袖套,今年樱桃树又长大了一些,去年剩下的袖套都用完了,于是又从网上买了些专门用在果树上、可以收口的尼龙网袋。当然这也不是最理想的办法,去年树枝上长了许多黑色蚜虫无法清理,虽然不影响收成但还是比较碍眼,希望去年年底给它洗的澡有点效果。

花谢之后,樱桃果长出来时,就成了鸽子等啄食的对象
给樱桃树戴上了袖套

今年的苹果树(品种是James Grieve)几乎和樱桃树同时开花,它是几棵果树所开的花中,唯一花瓣中带点粉红的。和西梅树与樱桃树不同,苹果树是先长嫩叶,然后开花。

苹果花开
苹果花谢之后,长出了幼果

令人意外的是,2020年12月份才种下去的丰水梨(Hosui)树,今年竟然也开了几朵花。但是在花朵凋谢之后,并无长果子的迹象,可能是这棵树还太年轻,或者是周围没有梨树,无法实现异株授粉。不过看到几朵梨花,已经很让然开心了。

丰水梨也开了几朵花

花园笔记2022系列文章

花园笔记2022(1):冬天里的花朵

花园笔记2022(2):碎碎平安

花园笔记2022(3):给树洗澡

花园笔记2022(4):等待春天

花园笔记2022(5):种菜赶早

花园笔记2022(6):春天的小碎步

花园笔记2022(7):千层面的秘密

花园笔记2022(8):黄水仙的春天

花园笔记2022(9):西梅开花、光盘守护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