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花园留影2023合集十四

2023年9月9日至10月14日。

9月9日,进入九月,天气渐凉,进入蔬菜种植季的尾声了。今年种了一些小番茄,英国把这类番茄叫“樱桃番茄”(cherry tomato),但其中有无数个品种,有蔓生的,也有不需要爬藤可以种在花盆里的。今年种了好几个品种,颜色也不同,有红色、橙色和黄色的。樱桃番茄是逐渐成熟,不断结果的,夏天的时候可以站在玻璃房里选已经成熟的边摘边吃。

今年种得最多的辣椒品种是绿色细长的二荆条,一共6株,红色的小辣椒叫Apache,这里的常见品种。辣椒已经试了好几种,这两种都能在玻璃房里长得很好。

苏格兰天气较凉,应该比较适合种豆子,甜脆豆(sugar snap)和蚕豆都早已过季了,九月份收获的有两种不同的蔓生法国豆(Climbing French bean),分别有绿色和深紫色的豆荚,以及扁扁长长的叫runner bean,中文名似乎是荷包豆。不过今年的豆子长势没有去年那么好,也许初夏天旱的缘故。

Harvest
Harvest

9月14日。今年种的大部分是“樱桃番茄”,这株结的番茄个头比较大,颜色最后会由红变紫,味道不错,就是产量比较低,品种名是“乌克兰紫”(Ukraine Purple)

Tomato Ukraine Purple
Tomato Ukraine Purple

9月21日。这种嫩黄色的“樱桃番茄”叫“阿兹台克”(Aztek),据说来自捷克斯洛伐克,体型很小,结果很多,可以种在花盆里。品种名可能是Aztec的变形,即曾经在中美洲辉煌一时的文明,这种嫩黄色与玉米籽的颜色相似,在阿兹台克文明中象征食物、丰盛。

Tomato Aztek

9月21日,前几年买的绣球花,一直长得很慢,去年开始开花,今年算是开得比较好了,看来需要一点时间才能适应花园里的粘土。花朵是红色的,说明土壤呈碱性,也符合我们对花园土壤的了解。学名是Hydrangea macrophylla。

Hydrangea macrophylla

9月25日。两年前朋友送了我们一棵芭蕉树,当年活了下来,去年春天还给它换了盆,之后长得还不错,冬天的时候把它放到了玻璃暖房。但是去年底和今年初都出现了骤寒天气,玻璃暖房也保护不了这棵芭蕉树,被冻死了。今年夏天从附近的园艺中心买了一棵香蕉树,品种是Dwarf Cavendish,也就是超市最常见的那种黄香蕉,但是是矮种,自从买回来后,一共长出了三片叶子。

Musa Dwarf Cavendish

9月25日。这种叫“水果黄瓜”的黄瓜比较短,差不多长这样就可以摘了,如果继续让它长的话,只会越来越粗。

水果黄瓜

9月26日。从附近的园艺中心买了已经长得很好的辣椒,细长的辣椒向上而长,先是白色,然后出现隐约的紫色,接着变成橙黄色,最后成为红色,品种名是“火篮”(Basket of Fire)

Chilli pepper Basket of Fire

9月26日。今年春天,在花园某处发现地上长出了一株很像是番茄的植物,把它从地里挖起,放到花盆里,看它慢慢长大、开花,果然是一株番茄,最后结出的果实是这种嫩黄色的番茄,直径5厘米左右。奇怪的是我们从来没有种过这种番茄,印象中也没买过这种番茄来吃,那么问题来了,它到底是从从哪儿来的呢?

Rescue tomato

10月14日。这种叫“短笛”(Piccolo)的樱桃番茄可以长得很高,如果有空间的话。这些可能就是今年最后一批樱桃番茄了。

注:经精通意大利语的朋友提醒,Piccolo在这里就是“小”的意思。

Tomato Piccolo

10月14日。两年前买了三个绒球大丽花(Dahlia Pompon)的球茎,其中一株是白色的,花型并不像绒球。种大丽花必须每年重埋球茎,今年春天换了一个地方种,不过仍然没有开成绒球形状。

Dahlia Pompon

花园留影2023合集一:2022年12月-2023年3月2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二:3月5日至26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三:3月26日至4月8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四:4月8日至19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五:4月19日至5月5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六:5月5日至16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七:5月16日至29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八:6月2日至14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九:6月15日至7月2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十:7月2日至15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十一:7月15日至 8 月3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十三:8月3日至19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十四:8月20日至9月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