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花园笔记2022(12):夏日盼雨

今年的樱桃又大又甜,但数量很少

今年夏天英国遭遇高温干旱,苏格兰也未能幸免。虽然没有像伦敦和英格兰南部地区那样,最高气温达到40度,但是在7月份,爱丁堡也曾连续几天最高气温达到罕见的26-29度左右。

对花园植物影响更大的干旱,本来在苏格兰,夏天就是少雨的季节,但是像今年这样连续两三个星期不下雨的情况却很少见,加上高温,植物缺水,对生长影响很大。即使经常浇水,作用仍然有限。

状态较好时的Giant Single向日葵

今年种了两种向日葵,一种高大的Giant Single,另一种是矮小的Little Dorrit,想好了把高大的种在贴近栅栏的地方,矮小的种在花盆里。结果两种向日葵都不是很健康,经常垂头丧气的样子,偶尔几次恢复正常都是在下了大雨之后。

矮株向日葵Little Dorrit

门口的樱桃树今年花开得很好,但是在结果期间,许多果子还没长大就掉落了,7月份收获时,果实又大又甜,但是数量比去年少得多。

受高温干旱影响最严重的似乎是百合花,种在地里的十几棵高株百合(Skyscaper Lily)只开了一朵花,好在种在花盆里的东方百合(Oriental lily)开出了粉红色的花朵。

粉红色的东方百合 Oriental lilly

我们把许多蔬菜种在玻璃暖房里,出太阳时,里面的气温比外面高得多,而里面的植物完全依靠浇水。用了两年的一套自动灌溉系统今年坏了,新换的系统不是很给力,必须依靠人工浇水。一旦疏于浇水,叶子立刻耷拉下来。今年的番茄皮都比较厚,我猜测与经常缺水有关。

今年种的番茄品种Previa

高温也带来了意外的收获,原来以为苏格兰太冷不适合种茄子,但是今年种的一株,竟然结了三个茄子。

玻璃房里种的茄子

花园笔记2022系列文章

花园笔记2022(1):冬天里的花朵

花园笔记2022(2):碎碎平安

花园笔记2022(3):给树洗澡

花园笔记2022(4):等待春天

花园笔记2022(5):种菜赶早

花园笔记2022(6):春天的小碎步

花园笔记2022(7):千层面的秘密

花园笔记2022(8):黄水仙的春天

花园笔记2022(9):西梅开花、光盘守护

花园笔记2022(10):果树开花之后的烦恼

花园笔记2022(11):蓝罂粟花开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