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花园笔记2022(13):下半年的花朵

在苏格兰,花园色彩最斑斓的时节是4-6月份。到了下半年,许多植物的花期已过,开始使劲结果和长叶子,花园变得单调了些。到了9月份,天气渐冷,还在开花的植物更少了。这两年试了几种花,为这个季节的花园增添一些亮色。

大丽花(Dahlia)可能是这段时间开得最盛的花,而且花形花色非常多,去年买了三个球茎(品种是Pom Pom),埋到地里,只有两个长了出来。冬天把叶子都剪掉,球茎挖出来时有三个——应该是活下来的两个中分出来了一个。今年5月底把三个球茎又都埋下去,结果还是长出来两个,不过恰好一株红白相间,确实有点像拉拉队员手里拿的彩色球球。白色的则平摊开来,不再是个球状了。

紫白两色的Dahlia Pom Pom
白色的Dahlia Pom Pom

三年前买了三株绣球花(品种是Princess Diana),两株种地里,一株种花盆里,总是半死不活的样子,今年似乎终于缓过来了。

绣球花 Hydrangea Princess Diana
花园一角,大丽花和绣球花都在其中


今年买了一盆秋海棠(品种是Starshine Red),买来的是时候塑料花盆上还有一个钩子,设计好了让挂起来的,因为枝条下垂,花是朝下开的。不过我们今年做了一个一米高的木架子,把花盆放在上面刚好。

Begonia Starshine Red

倒挂金钟(Fuchsia)品种无数,有各种各样的颜色组合。去年买了4株不同品种的倒挂金钟,今年有两株活下来了,一株种在地里(品种是Winston Churchill),另一株是种在花盆里(La Campanella,意为“小铃铛”),花瓣有紫白两种颜色。倒挂金钟的优点除了颜色搭配多外,还有就是花期长,现在已是10月下旬,仍然继续盛开。

Fuchsia La Campanella

最后要提一下虎皮花(Tigridia pavonia,又叫墨西哥贝壳花 Mexican Shellflower),前年4月份种到地里,12个球茎,号称有多种花色,当年只开出一两朵,去年8月份开出了许多花,每一朵都绚烂夺目,但是早晨开放,晚上就凋谢了。今年仍然开出了许多,但是花期从去年的8月延迟到了9月,也许和今年天气反常有关。问题在于:最早种下的球茎中,似乎只有黄色花瓣的那一种幸存下来了!

Tigridia

花园笔记2022系列文章

花园笔记2022(1):冬天里的花朵

花园笔记2022(2):碎碎平安

花园笔记2022(3):给树洗澡

花园笔记2022(4):等待春天

花园笔记2022(5):种菜赶早

花园笔记2022(6):春天的小碎步

花园笔记2022(7):千层面的秘密

花园笔记2022(8):黄水仙的春天

花园笔记2022(9):西梅开花、光盘守护

花园笔记2022(10):果树开花之后的烦恼

花园笔记2022(11):蓝罂粟花开

花园笔记2022(12):夏日盼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